wifi 设备未就绪

我在物理机上装了 debian 10(三系统,win10, ubuntu 20.04, debian 10),桌面选择的是 Xfce,右上角网络连接图标点开后, wifi 下未显示出无限网络列表,而是显示“设备未就绪”,请问这是缺少驱动吗,我电脑是 ThinkPad E495, 处理器 AMD 3500U.

换个桌面或者安装驱动

thinkpad e495有两种无线网卡,一个是Realtek 8822BE WLAN,另一个是Intel® Wireless-AC 9260 160MHz。自己去Windows下设备管理器看看。

如果是realtek就下载这个debian固件包安装:http://ftp.cn.debian.org/debian/pool/non-free/f/firmware-nonfree/firmware-realtek_20190717-2~bpo10+1_all.deb

如果是intel的就下载这个debian固件包安装:http://ftp.cn.debian.org/debian/pool/non-free/f/firmware-nonfree/firmware-iwlwifi_20190717-2~bpo10+1_all.deb

安装完重启后应该就没问题了。

大哥,你用的是什么桌面系统?

KDE5.17.5 plasma桌面环境。debian sid。

我也用的是kde,不过我的发现者更新时候总是莫名崩溃

我都是终端apt update && apt upgrade更新。发现者不太稳定,哪怕现在最新的plasma5.19.2也是如此。我安装软件更新系统从来不用他。安装软件包用新立得,或者muon软件管理,都比他好的多。更新系统终端命令完事。

好的!学到了,感谢老哥的回答 :grinning:

问题里说了啊,Xfce

非常感谢,我试试,我的是 Realtek 8822be 网卡.

好。不得的话再另外说

灰常感谢,搞定了。

可以。不客气

我的是rtw88 安装ifmware 没有,我是把ubuntu下同目录下文件直接拷备过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