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ce4 快捷键设置Super

想把 Super 键设置成应用查找器:xfce4-appfinder 的快捷键,结果发现系统不会区分Super快捷键和包含 Super的组合键,比如我按下 Super + Tab ,系统不仅完成了Super+Tab组合键对应的操作,同时也打开了应用查找器,有人也遇到这个问题吗? 我是在设置–> 键盘–>应用程序快捷键里设置的。

这感觉不就是快捷键冲突么?还是不要把快捷键设置到明知道很常规的系统快捷键上吧。你这这需求感觉 Super + F 不应该更合适吗,又好记又不会和系统快捷键冲突。实在非要用的话你可能得查查怎么取消 xfce4 自己的快捷键了。

不是快捷键冲突,冲突的话在设置快捷键的时候就会提醒了。
Super 按键本来是闲置的,现在把它设置成快捷键以后,就影响了所有以 Super 开头的组合快捷键,比如
Super + L, Super + H 这些快捷键都没法用了。
主要是觉得 Super 键闲置着可惜,就想像window一样,按一下 Super 就出来一个程序查找界面

Super + space 映射到 xfce4-popup-whiskermenu 用了几天感觉挺好,就不纠集了,网上这个问题只有很少的资料,也没解决方案

今天找到解决方案了,(Debian + Xfce4)

https://github.com/hanschen/ksuperkey

安装以后,运行命令 ksuperkey
这样 Super 键在按下并自行释放时生成 Alt+F1,把 xfce4-popup-whiskermenu 绑定到快捷键 Alt+F1 上,这样单独按 Super 键,就调出 whiskermenu ,而不影响其他的 (Super+F, Super+E 等等Super的组合键)

1 个赞

可以,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