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不能复制文件到Debian虚拟机

RT. VM虚拟机为Debian10.4, DVD1无网络安装,装好后,换阿里源,update, upgrade.
Debian虚拟机可复制文件和文本到windows,但windows只能复制文本到虚拟机,不能复制文件, 也拖不动.选项里,复制粘贴已启用.

用过sudo apt 安装open-vm-tools 3个都装了,不行
也卸载过这3个,用VM菜单重新安装VMtoools,不行

请问,如何解决?谢谢

这个问题遇到过,解决办法是借助U盘实现。具体思路方法就是:把U盘先插入电脑(如果vmware弹出选择框就选择主机),把要拷贝到虚拟机的文件,先拷贝到U盘,考完后,再虚拟机上方几个图标里点击U盘图标,把U盘接入虚拟机系统里,这样就可以在虚拟机系统里看到U盘插入了的提示框,即可读取U盘里的文件,再从U盘考到虚拟机分区里即可。步骤说起来麻烦,但是操作起来一点也不麻烦。起码省心的多了。

谢了,你的意思是用U盘转存,这太麻烦了.我暂时先用共享文件夹

虛擬機是VMware還是Virtualbox?主系統是Windows 10麼?

VM,win7
现在用的是共享文件夹,就文件复制来说,感觉比复制粘贴好用,不再需要多份拷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