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了一个很久以前的中国象棋软件 cnchess

修改了一个很久以前的中国象棋软件 cnchess

2019-10-30

修改了棋子文字字体和配色。
以前的棋子文字是细长的字体,偏细,显示效果不太理想。
用 文泉驿正黑字体,加粗,制成了红黑色的单色棋子。棋子为 56x56 像素。

说明:

  1. cnchess, 记性好的网友,应该还能记得:其实很早以前,是针对 红旗 Linux 发布的。早期版本刚发布出来时候,在其它 Linux 下可能会出现乱码。

  2. 这个版本是基于 2017年 1.0 版本,进行了调整。

  3. 原程序作者另有其人(两位)。半年前,曾和其中一位作者,通过电子邮件联系过。这位朋友表示,如果我有兴趣,可以修改、优化后发布。

  4. cnchess 目前的功能比较单一。只能实现人机对战。不能联网双人对战。也不能读取棋谱。也不能保存棋谱。

  5. 原程序标记是 i386 平台的。但是本人在 amd64 位平台(debian 10.1 amd64),是可以正常运行的。

  6. 因为程序包中,包括了不少 依赖的库 文件。所以程序包尺寸偏大。约 20M

  7. 运行方式:直接运行命令 cnchess 即可。也可以在菜单:游戏,中国象棋(cnchess)中启动。


棋局界面及下载地址:


cnchess_1.0.2_all.deb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emacslocale/files/xiangqi/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emacslocale/files/xiangqi/cnchess_1.0.2_all.deb

1 个赞

有一个跨平台的中国象棋软件,也是停止开发了,可以看看参照一下。桌面、手机端都有

https://code.google.com/archive/p/hoxch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