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叹:存活仅一天的 debian 9.10 版本

感叹:存活仅一天的 debian 9.10 版本

2019-9-19

先看 debian 官网的新闻:

https://www.debian.org/News/

[2019/09/08] Updated Debian 9: 9.11 released

[2019/09/07] Updated Debian 10: 10.1 released

[2019/09/07] Updated Debian 9: 9.10 released


2019.9.07的 debian 9.10 的版本发布很失败,据说又出现了 ISO 镜像可能无法启动的毛病。
于是第二天 ( 2019.9.08)赶紧又发了个 9.11 版本。

现在各大镜像站点,debian 9.10 版本的 ISO 都已经移除了。

这可能是历史上最短命的 debian 的版本更新了。

记得之前也有个版本,刚发布新的小版本号的 ISO ,后面马上有人反馈:
安装 ISO 可能出现异常,于是赶紧又出了 个 x.y(a) 的版本
(即在上一版本的后面,加了一个字母a做区分)。

看来,目前 debian 团队的人员结构,还是不够稳定

----多年前的 bug 复活,不是一个好的现象。

1 个赞

这个没办法,不否认Debian是历史悠久的发行版之一,但是整个开发团队,都是世界各地的志愿者组成的,跟centos RedHat没法比。人家是开源商业公司背后支持,自然比这种全球化志愿团队要好得多,也更有保证(红帽的这两个发行版,发布这么多年,没见过他们发布后马上又撤下的,至少我没见过)。给我的感觉,Debian背后的团队人员,组织非常的松散,我个人感觉就是不够严谨,这次的Debian10,装的是KDE版本,但是KDE桌面环境不稳,这个系统刚刚装,其他的都还没装上去,是一个新装系统,但是KDEPlasma桌面环境就时不时有组件异常错误关闭了。这可是stable稳定分支的版本,竟然还时不时报错,真的有愧于稳定的称号。

KDE 比GNOME 桌面,稳定性确实要差一些。

也许是 KDE 开发团队,太注重功能更新,而对稳定性测试方面,做出了让步和妥协。

对于 LINUX,GNOME 更像是 集成模式。KDE 更像是 外挂模式。

应该是这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