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buster 启动慢

我的老牛机最近装了debian buster 启动慢,比stretch慢好多。有谁知道怎么回事吗?有人告诉我apt install haveged,在此表示感谢。我也查到过相关的文章,https://linuxandcaffeine.com/fix-slow-ssh-startup-in-debian-buster/
我试着装,但系统已装过了。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问题导致这么慢?

有个启动分析工具,你也许可以试试(我没用过):
https://wiki.debian.org/BootProcessSpeedup
第九个: Analyzing the boot process

同感。 debian 10 buster 确实比 debian 9 stretch 启动速度要慢 。

装了 debian 9 ,还没有升级到 debian 10 的朋友,不建议版本升级。另外,如果版本已经升级到 10了,如果改用 旧版本 9 的内核启动,笔记本电脑的 wifi 无线网卡,可能无法使用。

首选感谢你的帮助。我试了,但这个软件好像debian已不支持了。non-free里好像也没有。
没有可用的软件包 bootchart2,但是它被其它的软件包引用了。
这可能意味着这个缺失的软件包可能已被废弃,
或者只能在其他发布源中找到

E: 软件包 bootchart2 没有可安装候选
E: 无法定位软件包 pybootchartgui

问题已解决,谢谢大家。
在启动时有 flip_done timed out 提示,一开始我没看见。
sudo nano /etc/default/grub
加入参数:video=SVIDEO-1:d
即: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video=SVIDEO-1:d”
然后sudo update-grub
重启即可。

1 个赞


https://bbs.archlinux.org/viewtopic.php?id=218581&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