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窗长期在本论坛提供Flowblade入门咨询。

驿窗长期在本论坛提供Flowblade入门咨询。
如果有需要,在“桌面环境”直接提问即可,驿窗会尽快回复。


Flowblade Movie Editor是一款Linux平台的多轨非线性视频编辑软件。
使用Flowblade Movie Editor,您可以用视频剪辑、音频剪辑或图形文件来创建电影。 可以在所需的帧处剪切剪辑,可以将某段剪辑添加到其它剪辑,也可以使用合成器对象创建多层合成剪辑。
Flowblade提供可配置的工作流程 - 工具集,其顺序、默认工具和某些时间轴行为可以自行定义。
Flowblade官方网站:https://jliljebl.github.io/flowblade/
Flowblade github:https://github.com/jliljebl/flowblade

建议再搞一起搞Shotcut的入门咨询。

为什么会提到Shotcut?
方便的话,给我一些建议和你对Shotcut的看法/使用体验等等,我评估一下,看能不能把Shotcut加入到驿窗100的应用支持清单里~

我刚刚因为教学需要试用过Flowblade,后来换了使用Shotcut,用起来感觉比较方便。没有优劣的比较,只是因为Shotcut的官网上有教学视频。如果驿窗在bilibili上增添了Flowblade的视频,我可能也就转回来了。

感谢驿窗的工作,对推广Linux非常重要。

明白了,我会联系音视频负责人,对Shotcut做一些测试/评估,然后看是否加入到驿窗100支持清单~

另外,Flowblade是一定会放视频到bilibili的,只不过因为Flowblade的权重的原因,视频上传被安排在了LibreOffice的后面;

目前权重第一位是Debian系统安装及设置入门视频,这个目前已经完成上传bilibili;权重第二位的是LibreOffice办公软件,视频也已经完成上传bilibili;接下来的权重第三位是自媒体开源应用视频,包括Flowblade视频剪辑/Audacity音频剪辑及滤噪/simplescreenrecorder录屏/gimp图形图像处理/inkscape矢量图形处理等,前期会给出一个综合的自媒体应用框架,后续会有专门的独立Flowblade教学视频。所以,请耐心等一下,准备工作已经完成,进度会比较快。到时候,您就可以自己对比Flowblade与Shotcut了。

已经确认,驿窗近期会开通对Shotcut的入门支持,具体开通时间请留意本贴。

驿窗长期在本论坛提供Shotcut入门咨询~
如果有需要,在“桌面环境”版块直接提问即可,驿窗会尽快回复。

驿窗100-Shotcut视频教程已经上传,需要请直接到 B站(https://www.bilibili.com) 搜索“驿窗100-Shotcut”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