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debian龙芯版的人,多么?

使用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不知道能不能有人一起来交流一下。比如内核不能启动,firefox-esr不能运行,更新到testing后,cinnamon的设置菜单不能弹出……

debian 没有所谓的龙芯版,只有misp版,不过没用过

目前debian的mips64el架构能支持的只有龙芯3系列处理器。只是内核需要自行配置构建一下,官方的内核无法启动。
我在内置龙芯3A3000处理器的L39笔记本上使用debian,从9到buster再到bullseye,一直很可用。支持wechat web和linuxqq以及wps-office for linux。
希望debiancn考虑一下支持mips64el。听说在x86_64架构下,cross-mips64el很方便的。

如果debian支持龙芯方便了,准备去搞一台龙芯笔记本。

mips版本的Debian的话,8086D之类的龙芯笔记本最好只支持到Debian6这种上古版本。后来的3A之类没了解过,但是龙芯指令集有增加可能支持不是很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