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Debian 9 运行genymotion 无法启动虚拟机的问题

为了在debian 9上用genymotion运行安卓虚拟机来代替真机调试android studio的app,我安装了virtualbox和genymotion。但是启动后发现总是在快要开机时一闪就关闭了,要么就干脆卡死。用终端来启动,没有发现错误提示。于是想到可能是显卡驱动的问题,直接到官网下载了nvidia 的显卡驱动。启动后发现提示与系统自带的驱动有冲突。ERROR: The Nouveau kernel driver is currently in use by your system. This driver is incompatible with the NVIDIA driver。

为此需要将nouveau列入blacklist.conf的黑名单里,之后可重启系统,在文字界面进行安装。安装后再启动虚拟机,顺利进入手机菜单。


版主留言:已替你修复格式,这里使用 markdown,段落开头空四格是有特殊语法含义的,请避免使用

谢谢,我还奇怪呢,为什么变成滚动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