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debian 官方的wiki N卡比AMD的驱动支持好,A卡下载支持不好

今天看了官网的WIKI N卡比A卡驱动支持好,好像A卡不肯给LINUX公司的开源驱动,所以尽量不要用A卡了,

NVIDIA:

  • 官方不提供开源驱动程序支持,现有的开源驱动程序 “nouveau” 为社区人员逆向工程得出,效果不佳。
  • 官方提供闭源驱动程序支持,效果好。

AMD:

  • 官方提供对开源驱动程序 “radeon” 的支持,效果较好。
  • 针对 SI, CIK 及以后的显卡提供开源的 “amdgpu” 内核驱动程序和闭源的 “AMDGPU-PRO” 用户驱动程序。
  • SI, CIK 之前的显卡拥有官方闭源驱动程序 “fglrx” 支持,但该驱动程序已停止开发。

Intel:

  • 官方提供开源驱动程序支持,效果较好。
2 个赞

感谢vickycq大神,每次都是您来帮助回复问题,感激不尽!

最近由于系统无法正常起机,重新安装了系统。我的本是t430u,有一块intel集成显卡,一块Nvidia显卡,其中N卡默认趋动即为nouveau。过去总是纠结安装N卡驱动困难,这次安装系统,一条命令就解决了问题。

sudo apt install nvidia-driver

再用lshw -c video看显卡驱动,N卡驱动已经替换为nvidia。这里提一些困惑。

  1. nvidia-driver并没有指定特定驱动程序,是怎么驱动显卡的?
  2. 如果执行nvidia-detect会显示:No NVIDIA GPU detected.
  3. 后来安装了一个控制面板nvidia-settings,但打开时显示信息为:
    Screenshot_2017-10-28_17-51-06
    请问是什么情况,如何解决?

注:若按提示运行nvidia-xconfig会生成/etc/X11/xorg.conf,致使启动时无法进入桌面系统。

我给你一条链接你自己看下,官方的wiki
https://wiki.debian.org/NvidiaGraphicsDrivers#Debian_9_.22Stretch.22

了解了。感谢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