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在Debian中安装 tar.gz文件包 ?

大家好,新手,刚试用Debian,今天下载了一个 tar.gz 文件包,打算安装,但是弄了很久还解决不了,所以在这个论坛上注册ID求救,多谢指点。

各个软件的情况都是不同的。.tar.gz 仅仅是一个压缩格式,内部究竟是什么?没看到你的原文件我们什么信息都不知道,也没办法给你具体的解决方案。

建议先说出你的需求以避免 X-Y 问题的出现(X-Y 问题指 https://coolshell.cn/articles/10804.html ),也就是先说清楚你打算做什么,解决什么问题,使用的操作系统平台和版本是什么,在此基础上再请详细描述你采取的操作,甚至请给我们提供那个 .Tar.gz 压缩包原始文件以便分析。

tar.gz 只是一个压缩包而已,就像windows 下的 .rar .zip 一样,你这个问题好比再问windows 下如何安装 rar文件。当然是解压看看里面有什么,然后在做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