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环境下 sudo 的全角标点符号给 Emacs 造成的问题

第一次用 Debian,中午安装的使用选了中文,于是 sudo 给出的提示符中的冒号用的是全角的:

~$ sudo ls
[sudo] xcy 的密码:

但是 Emacs 假设这里用的是半角冒号,构造相应的正则表达式来隐藏用户输入的密码。所以这里是全角的话,输入密码时,Emacs 就会把密码给显示出来。

感觉这应该算是emacs的bug呢,或许可以单独给emacs指定locales来解决。

的确,感觉是 Emacs 的锅。但是如果中文翻译不把最后面的半角标点翻译成全角的话,也不会出现这个问题。不知道别的语言(譬如日语)的翻译有没有翻这里的标点。

刚才看了下 sudo 的翻译,简体中文翻了冒号,而日文则没有翻(不过不清楚是不是故意不翻的)。

这种情况我觉得可以给debian提一个bug,看看这个锅到底给谁。

锅回溯:http://sources.debian.net/src/sudo/1.8.20p2-1/po/zh_CN.po/

既然要找人背锅就要找到源头

源头: https://translationproject.org/team/zh_C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