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8.8stable mate桌面接两个显示器的问题

xrandr输出


DVI-0是平时用的主显示器,HDMI-0是副显示器,显卡安装正确,两个显示器都能显示,问题是mate桌面的上下面板栏移动到了副显示器HDMI-0上了,在控制中心的显示器设置不管怎么设置都没用,请问怎样能把主桌面移回到DVI的主显示器上?

有网友提到可以使用 dconf-editor 修改 /org/mate/panel/toplevels 中相应面板下的 screen 键值。

试试把主显示器设置成Primary?

应该是这样:xrandr --output DVI-0 --primary

至少我这里双屏幕gnome,通过设置主屏幕的方式瞬间就移动了主面板位置。

用了你的命令,果然立马成功啊,完美解决。看来还是对xrandr命令不够熟悉啊。谢谢啦

别,我昨天晚上刚学会用xrandr。我也不熟悉

1 个赞

所以为什么不试一下arandr呢

快速试了一下arandr,感觉很好。但是有个问题

我昨晚使用xrandr是为了将另一个笔记本的屏幕作为我主笔记本的扩展屏幕。(xrandr + x11vnc)
必须先用xrandr打开一个不存在的输出,然后将那个区域用x11vnc发送出去。
arandr,至少在我这里,“New”按钮是按着没有反应的。

Nasty GUI. 乖乖用命令行。

奇怪,我这儿也没反应: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