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提议并计划默认中文字体使用思源字体

讨论串请见 https://lists.debian.org/debian-chinese-gb/2017/05/msg00000.html

此项更改最早将于 Debian 10 发布时落地。

欢迎各位 Debian Stretch / Debian Unstable 用户从软件源安装 fonts-noto-cjk、进行测试并回报任何出现的新问题。

已知问题:

思源宋体源里没有么? 自己跑去官网下还是略麻烦

可以有,但是现在 Debian 冻结了,无法进入 Unstable 和 testing,存在于 experimental

这也是debian吸引不到年轻人的原因,什么决策都紧跟潮流,但前提是两年后的下一版才能落地。导致用户一直认为debian喜欢用旧技术。
另外unstable确实不够稳定,偶尔还会崩溃。

“紧跟潮流”

桌面版可以考虑紧跟潮流,但是server版我觉得还是稳定优先。

这次具体的手段不涉及非桌面版的 task,所以对服务器没有任何影响。我的理解是服务器基本用不上这些字体,所以加不加应该没任何关系。

思源字體設計得並不美觀,很多中文發行版的源都喜歡用思源,遇到這種情況我一般會卸載,裝上Droid Sans Fall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