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安装完成之后Fn键不能调亮度

如题,Fn键+上下调音量没有问题,但是Fn+左右调不了亮度。
/sys/class/backlight目录下只有intel_backlight文件夹,没有别的什么acpi_viedo0之类的任何东西。
在我的另一个系统lubuntu下也是只有intel_backlight文件,但是调亮度完全没有问题。
新手求解决啊,谢谢啦。
补充一下:Fn+左右键的时候,不仅亮度没有任何变化,而且那个亮度滚动条也没有出来,说白了就是任何反应都没有。
手动更改intel_backlight里的brightness文件里的值,有效,亮度有变化。
网上很多方法都试过了,包括这几个: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438341&p=2995988 这个无效
还有改grub文件的方法,试了好几个参数也无效,包括用lubuntu里面一样的参数也是无效。

什么键盘?

啊这个……笔记本型号啥宏基Aspire E1 -471G,我不知道是什么键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