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sd安装debian9.5需要注意什么?

最近用ssd装debian9.5,基本上就是常规安装,感觉速度反而不如机械硬盘,浏览器上放视频感觉有点卡(排除网络延时之类的问题),装个模拟器玩游戏跟机械硬盘比帧数也没任何提升。想请教一下,如果用ssd装系统需要什么特别设置吗?

你指安装还是使用?安装你如果不是网络安装的话 SSD 肯定比 HDD 快。

这个和硬盘关系不大吧,感觉应该是 Flash 的锅?试试 HTML5 的。

SSD 特别设置?没听说过有什么特别要设置的。

我用SSD,最明显的变化是启动速度,运行速度倒没有什么变化;

网络视频,估计和系统没啥关系~

是指使用。看已经缓冲好的视频,有时候会有1~2秒没声音。而且我从来不看flash视频的,都是html5视频。上网,网页开多了也有点卡。机械硬盘网页开多了都不会卡。同样的网络,同样的电脑,同样的debian9.5,分区什么的都一样。开关机什么的感觉跟机械硬盘一样。玩模拟器游戏,帧数也没变化。
那就是ssd正常安装即可,不用做什么额外设置或安装什么驱动对吧。

SSD和HDD还是有一些区别的,你可以研究一下这个链接:
https://wiki.debian.org/SSDOptimization?action=show&redirect=SSDoptimiz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