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旋转后,如何保存成旋转后状态

我觉得删得还挺干净的啊。不过我现在不立即删依赖包了,会在下次它们要更新的时候再删,避免反复安装删除损耗硬盘。

相比起包的数量和偶尔多出来的一点遗留信息,我更不喜欢重复数据,特别是像Electron软件那样给我安装一大堆专用版浏览器的情况,浪费网络、硬盘、内存、时间。

有些桌面会有自己开发的、更适合该桌面使用的应用程序。通常在别的桌面上也能用,主要会有两个问题:

  • 主题样式和别的软件都不一样
  • 依赖的软件库重复利用率会比较低,没那么划算了

其实满足条件了就可以互相使用。不过一般确实是用什么桌面环境就用与之配套的软件。除非该桌面环境没有对应的软件,比如krita kdenlive这种。

但某些时候没有选择,KDE家族真的有杀手级的软件。比如说kdnelive krita,这些软件貌似没有更好的开源替代品。KDE Connect以前也算,不过这个现在有GSConnect可以替代。xfce有没有我就不好说了。

我昨天就发现异常,另存后,图像变成xfce后缀,而原图是后缀jpg,而且从93k,变成2.4m,我就纳了闷,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原来是变成了其他格式的内容,:laughing:

debin更像手机安卓操作系统,

一个品牌,一个桌面,很多操作也像,

.xcf 吧?

我看有个国产铜豌豆,像我这样从windows来的0基础用户,是不是该先用用这种,或者deepin这类中文化的,过度过度,:smiling_face:

看您用 Linux 的目的是啥。以下是个人看法:

  • 如果就是日常使用,而且电脑配置也足够,想图个省心,直接用 Deepin 或 Linux Mint 就行了。
  • 如果有兴趣深入学习一下,可以再试试原版 Debian。
  • 如果已经积累了足够的知识,且对定制化有较高需求,可以了解一下 Arch Linux 或 Gentoo。

当然,也不建议您听我一面之词。您可以在虚拟机里把市面上常见的 Linux 发行版都体验一遍,然后大致确定一个比较喜欢的,再深入了解下去。积累了一定经验后,可以继续尝试其他版本,寻找更合适的。

新手建议Linux Mint,Debian作为上游发行版,很多小细节都没有。比如说,很多软件通过图形界面安装默认不安装本地语言包且没有提示。

Linux发行版地狱,老生常谈的问题了。现在反而是面向智能手机的GNU/Linux发行版不多,虽然它很难用就是了。

这个设计太诡异了,从window来的人,不适应啊:tired_face:

Photoshop 也是这么干的啊。这些图像编辑软件要保存的不仅仅是你编辑后的图像,还有图层、编辑过的参数等很多信息,这些东西仅靠 png、jpg 等这些常规的文件格式是无法实现的。

了解了,谢谢,

用shotwell

如果你有中度的修图要求 建议用 xnviewmp 我看图和修图日常都用它 极少情况需要用到gimp 这个不是简单的看图软件。


在KDE桌面可用吗?我试试看:grinning_face_with_smiling_eyes:

我安装看看,谢谢

KDE Plasma 桌面环境中,推荐用同属 KDE 系列的 Gwenview,与桌面环境的整合更好。

Shotwell 是基于 GTK+ 的软件,与 GNOME 的适配更好。

专业,:+1:t2::+1:t2::+1: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