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工具可以完整地解开 RPM 包?

对于一个 .rpm 文件,在 Debian 系统中,怎样解开它?当然可以通过 apt-get install rpm 后用 rpm 命令来做,还有其他办法吗?因为我已经安装了 p7zip 等软件,于是试着用 7z 来解开。解开后可以获得一个 .cpio 文件,然后再解开它。但我不知这种方法解开后是否会缺少什么东西。另外近两年新的 .rpm 文件似乎已经修改了文件格式,用 7z 已经解不开了。

大家知道有那些方法可以解开 RPM 包?

alien 可以把RPM软件包转换成Debian软件包

rpm2cpio xx.rpm | cpio -div

alien 依赖的正是 rpm, 还是需要安装那一大堆 rpm 的工具。而我要的只是解开 rpm 包,从来不做打包之类的其他操作。

1 个赞

rpm2cpio 由 rpm 包提供,还是摆脱不了复杂臃肿的 rpm 工具。我需要的只是一个简单的解开功能,从来不做打包之类的其他操作,希望有其他第三方工具能够完整地解开 rpm 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