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贴:debian11 怎样实现开机自启动终端

debian11 怎样实现开机自启动终端(Terminal),debian10是用application,请问大佬们debian11的application更新成什么了?或者说有其他的方法能实现开机自启动终端(Terminal)吗?

对于任意一个GUI应用,如果想要开机自启,只要在~/.config/autostart目录建立一个对应.desktop文件的软链接即可。
举个例子,如果你想要开机自动启动Yakuake,可以这样做:

ln -sf /usr/share/applications/org.kde.yakuake.desktop ~/.config/autostart/

没有~/.config/autostart目录的话,我需要新建一个对应的目录吗?

建一个吧。

org.gnome.Terminal.desktop 运行时提示未找到命令,这个软链接是无效的吗?我要怎样才能确认哪一个是属于终端的软链接呢?

不知道,我不熟悉gnome,不过你可以在/usr/share/applications目录下找到所有的GUI应用的.dekstop文件,慢慢找下。

我找着了,在显示应用程序-工具-优化-开机启动程序把终端添加进去即可自动启动,谢谢您的指导

1 个赞

debian10是application ,debian11我装的中文版更新为优化了 :j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