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解决】你却让我输得这么彻底!焯!🤡

解决办法:
1.打开手机USB网络共享
2.使用手机数据线连接手机和电脑之间。
3.电脑联网后,使用新立得软件管理搜索firmware关键字,然后安装对应牌子的无线驱动
4.重启
5.wifi列表就出现了。
6.这次就是“赢得彻底了”

实际上想避免这种情况,完全是可以的。在刻录debian 11iso到U盘后,要去https://cdimage.debian.org/cdimage/unofficial/non-free/firmware/bullseye/current/firmware.zip
下载压缩包,解压后把里面所有文件拷贝到U盘里的firmware文件夹里。安装系统后就不会有这种固件丢失的问题了

好吧,debian的自带驱动并不是很多,后来我又使用手机热点重新安装了Xubuntu,Xubuntu上网卡驱动完整(改天再试试,Xubuntu上的引导界面总是一闪而过,)


外加一张照片

如果使用截图中提到的“non-free” ISO来安装Debian的话,无线应该会直接装好并且能正常使用。

已经装好的系统,如果缺少无线网卡固件,可以通过有线网络来安装无线网卡的固件,因为无线固件是个单独的软件包,可以额外单独安装。

实际上,只要有线网络可以使用,缺啥固件都能再装~

https://cdimage.debian.org/cdimage/unofficial/non-free/cd-including-firmware/
如图 它是一个自带驱动的DebianISO镜像网站

Non-free Firmware

For convenience for some users, this unofficial alternative build includes non-free firmware for extra support for some awkward hardware.

这个是清华大学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