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chromium后,在X11下只显示黑框,但鼠标交互却可以,想了解原因和解决办法。

把debian的源改成了bullseye,更新的很频繁。一日更新chromium后,发现chromium无法显示了,但是程序是启动起来的,在关闭按钮的位置点击,能够关闭chromium的。

在各个常用桌面管理器都测试了,均无法显示出页面。

想知道原因和解决办法。

是跨版本么?从stretch到bullseye ?

在终端里运行看看输出?

不是,是从buster改到bullseys的。

没有啥异常,会和以前一样,说:
[2686:2735:0417/175153.962689:ERROR:bus.cc(393)] Failed to connect to the bus: Could not parse server address: Unknown address type (examples of valid types are "tcp" and on UNIX "unix")

我认为这一错误是相关的:
https://bugs.debian.org/cgi-bin/bugreport.cgi?bug=923701
然而,据该错误报告说,该错误只会在没有合成器的桌面上出现。建议附加错误报告。

感谢您的关注 : )
我用chromium -g运行后:第一次会提示
"*CompositorTileW* " *received signal* SIGSEGV, Segmentation fault. 似乎就是合成器的问题,我用xcompmgr和picom都试了下,没有变化。
再执行之后,前面这个错不报了,但是会报
@font-face src: local() instantiation only available when connected to browser process.
的错,有时还会有一个权限的错误。
这时候chromium能以黑白间隔的情况显示出来了,菜单显示是正常的,重置了下,问题依旧。

参阅Debian Wiki的Chromium调试页面,你可能需要阅读文件/usr/share/doc/chromium/README.Debian。你是否已经安装了chromium-dbgsym包?另一种方法是参照Debian Wiki的Debuginfod页面,为gdb使用Debuginfod服务。

这似乎是一个合成器错误,错误报告
https://bugs.debian.org/cgi-bin/bugreoprt.cgi?bug=949432
报告了类似的错误。但是,理论上讲这个错误已经被修复了……
其他浏览器会出现类似问题吗?特别是基于Chromium的浏览器(例如KDE的falkon)会出现该问题吗?

感谢,因为我改成了bullseye的源,没办法按照README.Debian的方法安装chromium-dbgsym包,我暂时放下,暂不往下深究了。

可能是32位的老机器,intel i915的显卡,有些过时了吧。
谢谢您的指导 / o

其实按照Debian Wiki的Debuginfod页面,在bullseye或者更高版本上安装elfutils或设置环境变量export DEBUGINFOD_URLS="https://debuginfod.debian.net"应当也能使gdb正常工作而不用安装*-dbgsym包。
不过,如果电脑配置不是那么新的话,可能chromium并不适合你的电脑,在这种情况下,我个人推荐使用falk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