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9的live镜像比8多增大了一倍啊

下载个mate live版的,要2g,装好久了,比8.8慢多了

装好久也许是连了 security.debian.org 下更新。
我直接进 tty 把那个apt kill掉了,然后改了源重下就快多了。
话说这种情况正确的做法是什么,离线装还是expert mode ?

试了一下alt+F2竟然可以再开一个命令行界面,不过是哪个进程呢?改哪个文件?

ps aux 找到那个 apt, kill 掉
改的是 /target/etc/apt/sources.list
改完了回图形界面重试

我用live版安装时,进行不下去。一个步骤,无论我yes,还是no,都不行

一定确保您下载了最新的 Live 镜像。Debian 9 发布的第一版 Live 镜像有问题。另外不建议用 Live 镜像安装。

Debina 9的live CD似乎有问题,我用来9.0.01-gnome版的,结果安装出现了无法识别release codename,但试用没有问题;建议使用DVD版,Debian9的CD版似乎只用网络安装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