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ain如果商用的话,需要授权费吗? 怎么签

公司准备做debian系统,有了解的同学吗?
谢谢

不需要

Debian 的话你想怎么用怎么用,商业不商业都可以,没人管的;当然,你开启不受 Debian 支持的 non-free 部分则可能有某些不受 Debian 支持的软件包有特殊的授权条款(例如 steam);最简单的办法是别开 non-free(系统装机默认是不开的),那么百分之百不会有任何问题。

十分感谢.
如果我要check下有没有开启?该看哪个文件,或者是配置呢?

/etc/apt/sources.list 和 /etc/apt/sources.list.d/ 目录下没有 non-free 字样就好了。

好的.谢谢.
这个list是debain,安装应用,采用的源,有些软体需要授权.
而debain本身,它本身系统自带的软体都是开源的,不需要授权
这个意思吗?

系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debian 系统也是由一大堆软件组合起来的。你不需要了解到底 non-free 里面的软件都有什么奇奇怪怪的授权条款,只要能保证你不开 non-free 的源,下载不到这些 non-free 软件,那么使用都是完全自由的。而你使用正式安装镜像默认装机器是不可能开 non-free 的源的,所以你可以当作没听到我说的这些话直接正常用系统,绝对不会出问题。

当然多说一句,这里的自由不代表为所欲为,虽然都可以自由使用但它们的源代码都是在特定的开源协议下公开的,如果你把它们的源代码拿去抄袭然后抹掉原作者的声明,对外声称这些代码是你自己写的的话还是会有被告的风险的。当然,一般公司使用系统也不会干这种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