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人帮写一小程序,每次重启自动还原某一特定文件,深圳有偿!

我手上有一设备,已知内部工控机跑的是Debian Lenny
现在想要让机器每次关机重启的时候都将某一特定配置文件还原到一个特定的状态。

相当于先把某一时间的这个配置文件的数据内容拷出来,然后重启的时候自动将这个数据重新写到文件里面,覆盖掉机器运行过程中自动写入的新参数。

我在深圳龙岗,希望有高手愿意协助~先谢过~

看样子比较简单,为什么不能自己写一下?
个人感觉关机时实现比较麻烦,甚至可能某些情况下还不靠谱.
如果是开机时还原呢?
我想到的思路是写个脚本在initramfs阶段恢复,然后在进入硬盘上的系统.
详情参考 man initramfs-tools

路过吐个槽,Lenny 发布距今已经快10年了。

实现起来不难,主要看你的工控机的 init 系统是否仍然是 sysvinit,是的话可以给关机/开机/重启的启动级别加上一个钩子,钩子脚本运行某些操作完成你的任务。如果用的连 sysvinit 都不是的话就必须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

1 个赞

所以我个人感觉initramfs的方法也许更具有通用性也更简单,您认为呢?

一个简单的脚本就可以完成吧。

我记得使用rc.local即可

我更想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需求。这听起来像是个 X-Y 问题。
不知道不允许修改那个文件是否可行。也不知道为何需要在「关机重启」的时候来恢复?原始状态的文件会在什么时候被使用呢?如果不是非常早的话,很容易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