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报Bug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的讨论

首先这个当然是必读啦:https://www.debian.org/Bugs/Reporting
我的中文翻译版(水平和精力有限,暂时只翻译文字和意思,排版字体就不那么较真了.):https://forums.debiancn.org/t/topic/1087?u=lbuiyzxl

1:
按照Debian Wiki的说法应该提交报告前寻找是否存在相同或类似报告
如何尽可能避免重复提交?有什么经验或窍门吗?
谷歌搜不到类似问题,官网Bug列表(貌似有些包Bug列表很庞大)看几眼也看不到,就可以准备提交了是吗?
还是可以做的更多?
2:
在尽可能避免重复的情况下,只使用Stable但没有尝试过Testing或Unstable,此时提交Bug报告会被社区认为是不恰当行为吗?

这是在逼我写教程啊。先占坑,最近拿中文写一下,也算是造福大众。

还有英文版吗?发个链接,篇幅不是太长的话,看我能不能帮忙翻译一下发到论坛上什么的(尽管我英文很烂,但翻译主要意思还算凑合)

没有,要写还是从头写。

当然, https://debian.org/Bugs/Reporting 这个页面我可以翻译然后放上去;除此之外我还打算另外写一篇容易懂(说人话)的中文文章单独发上来。

1 个赞

感觉翻译这个链接效费比比较低.
不介意的话我先来试试吧.
我感觉我英译中的能力还凑合,中译英就总是出现Chinglish.
依我之见:您可以把您的单独的文章用中文写好之后翻译成英文,感觉这是可以帮助更多人的事情.

原本的占位翻译贴,后来想想原文太长,不适合放在回帖写.

:sweat_smile:貌似本论坛格式有限(至少我不会用),感觉在本论坛翻译不下去了)
貌似没我想想的简单 :relaxed:
文本格式弄起来很麻烦(仔细想了想,还是先翻译出意思和文字,排版以后我慢慢弄吧)

或者您有什么方便的方法?

别急,先把纯文本弄出来再考虑别的。本论坛格式也不过只是 markdown,没什么特别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