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使用其它方式安装debian

如果使用过archlinux和gentoo,都知道安装这两个系统都可以使用其它live-cd来安装,而且安装好后,也可以作为维护pe使用,但是debian-livecd,却只能作为安装使用,图形界面也丑。

1、想请问debian 能否使用其它发行版的livecd(arch、ubuntu、mint等)来进行debian系统的安装?

2、能否使用命令安装debian?类似archlinux。

第 1 个不知道。
第 2 个,是不是netins.iso的功能?Archlinux那个安装方式我真不认为是个好功能。

第 2 个,是不是netins.iso的功能?Archlinux那个安装方式我真不认为是个好功能。

这个是不怎么样啦,但是好在可以作为维护pe使用不是吗?像win10有时更新耍流氓,将debian uefi 引导覆盖了,导致debian直接无法启动,挺蛋疼的……

第一個只要那個 Live 有 debootstrap 應該就行(Deb 系的發行版應該都有
第二個可以用 debootstrap(

1 个赞

只要有debootstrap就能在任意目录塞一个Debian 的Stage3。
直接用debootstrap安装,灵活性远高于安装器。比如如果想要Root on ZFS。

  1. 只要有debootstrap,并且它的版本支持你要的目标版本。Debian的debootstrap支持Debian和Ubuntu

  2. debootstrap 出来的那些东西可以基本当成是 stage3

1 个赞

非常谢谢!

谢谢。

觉得官方livecd丑的话可以考虑自己定制一个

补充一下,经测试,debian 8.8 的 livecd 是含有 live 模式启动的。

这个还不如没有呢,这个不支持uefi。:joy:

debian9的livecd支持uefi了:wink:

1 个赞